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物价局关于核定宁波市效实中学中外合作国际文凭证书课程实验班(IBDP)收费标准的复函》政策解读
  • 阅读:
  • 时间:2018-07-09 13:52
  • 来源:收费管理处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和《浙江省定价目录》(2018年版)的规定,近日,市物价局核定了宁波市效实中学中外合作国际文凭证书课程实验班(IBDP)收费标准,现将有关政策解读如下:

    一、政策制定背景

    (一)学校管理成本逐年提高,尤其是外籍教职工聘请人数和薪酬待遇逐年增加,原收费标准已难以保证一流师资队伍稳定;

    (二)2018年9月开始,学校将调整教学规模,缩小教学班级;

    (三)效实中学国际文凭课程实验班办学点将搬迁至新建成的效实东部校区,新校区的设施设备需要重新投入。

    二、政策制定依据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

    (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

    (三)《政府制定价格行为规则》;

    (四)《浙江省定价目录》(2018年版);

    (五)《浙江省民办教育收费管理办法》(浙价费〔2010〕216号)。

    三、政策主要内容

    (一)学费标准(基准价)为50000元/生.学期,收费标准允许上浮10%,下浮不限。

    (二)收费实行“老生老办法,新生新办法”,即只对政策执行起入学的新生实行新的收费标准,政策执行前已经入学的老生收费标准不作调整。

    四、政策执行时间

    自2018年秋季开学起执行。

     

     

    宁波市物价局

    2018年7月10日

      政策原文:《市物价局关于核定宁波市效实中学中外合作国际文凭证书课程实验班(IBDP)收费标准的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