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粮食局2018年部门决算
  • 阅读:
  • 时间:2019-09-28 18:09
  • 来源:办公室
  • 一、宁波市粮食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1. 主管全市粮食工作的市直属机构。

    2. 负责全市粮食流通宏观调控具体业务、行业指导。

    3. 负责市级地方储备粮管理。

    (二)机构设置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宁波市粮食局部门决算为本级决算。

    二、粮食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粮食局2018年部门决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1696.17万元,与 2017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59.2万元,增长3.62%。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变化,导致工资福利支出和商品服务支出略有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696.1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696.1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696.1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696.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89.77万元,占支出合计87.83%;项目支出206.40万元,占12.1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696.17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59.2万元,增长3.62%。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变化,导致工资福利支出和商品服务支出略有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96.1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59.2万元,增长3.62%。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变化,导致工资福利支出和商品服务支出略有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96.1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15万元,占0.0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73.59万元,占16.13%;住房保障(类)支出103.68万元,占6.11%;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1318.75万元,占77.75%。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475.62万元,支出决算为1696.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4.95%,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变化,导致工资福利支出和商品服务支出略有增加。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0.1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追加预算,文明城市五连冠奖励经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105.63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161.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2.5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离退休人员去世,年中追加抚恤金等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80.17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80.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1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32.07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32.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16%。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101.42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102.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04%。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1.24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1.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58%。

    粮油物资储备支出(类)粮油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934.92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111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8.9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在职人员变化,导致工资福利支出和商品服务支出略有增加。

    粮油物资储备支出(类)粮油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220.17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206.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6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部门非专项资金结余。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89.77万元。其中:

    1、工资福利(类)支出1082.9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65.61万元、津贴补贴238.13万元、奖金320.26万元、绩效工资0万元、住房公积金102.47万元等。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类)支出174.9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68.91万元、医疗补助费0万元、生活补助5.23万元等。

    3、商品和服务(类)支出231.8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8.5万元、物业管理费2.41万元、取暖费0万元、水电费0.0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7万元等。

    4、资本性(类)支出0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八)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1.9万元,支出决算为10.61万元,完成预算的48.45%,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来客减少、公务用车使用量减少。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6.4万元,占60.32%,与2017年度相比,增加1.5万元,增长30.61%,主要原因是因公出国人次增加1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2.57万元,占24.22%,与2017年度相比,减少0.15万元,下降5.51%,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使用量减少;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64万元,占15.46%,与2017年度相比,减少3.12万元,下降65.55%,主要原因是公务来客减少。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数为6.8万元,支出决算为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12%。主要用于机关单位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公出国行程压缩。

    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2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为4.5万元,支出决算为2.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7.1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使用量减少。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57万元,主要用于机要用车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2018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数为10.6万元,支出决算为1.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47%。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单位工作指导、政策调研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来客减少。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10批次,累计123人次。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64万元,主要用于上级单位工作指导、政策调研等公务接待支出;接待123人次,10批次。

    (九)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我部门无绩效目标管理项目。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31.88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15.99万元,下降6.45%,主要原因是压缩一般性支出,三公经费支出减少。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5.7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5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5.16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5.7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6.4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63.91%。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粮食局未拥有车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决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基本支出:是决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是决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蔡增笔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反映中国共产党宣传部门的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指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

    9.粮油物资储备支出(类)粮油事务(款):指反映粮油事务方面的支出。

    附件:宁波市粮食局2018年部门决算.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