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浙江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在杭召开
  • 阅读:
  • 时间:2020-10-10 12:15
  • 来源:浙江发改委网站
  • 发布:
  •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一带一路”重要枢纽建设部署要求,9月25日下午,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在杭州召开。省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徐幸主持会议,省商务厅、省外办等省“一带一路”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的共建“一带一路”重点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推进“一带一路”重要枢纽建设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省级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徐幸副主任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系列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一系列决策部署,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宽的全球视野,深刻分析浙江省开放发展的阶段特征、时代要求、特色优势、机遇挑战,进一步明确主线、聚焦重点、创新举措、落实责任,推动我省“一带一路”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奋力打造对外开放“重要窗口”,交出高分报表。

    徐幸副主任对我省近期和“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重要枢纽作了工作部署,主要包括十个方面:

    1、通过视频与电视电话等形式加强我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流互动;

    2、推进境外重大项目复工复产;

    3、做好“一带一路”项目风险防控,尤其是疫情防控;

    4、扎实推进“一带一路”重大项目库建设;

    5、扎实推进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及西延工程;

    6、做好“一带一路”“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7、举办“一带一路”高端智库论坛;

    8、发挥国家战略叠加优势共建“一带一路”;

    9、谋划推动“世界货地”建设;

    10、加强信息沟通联络机制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