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2020年全国双创周精彩来袭,浙江分会场亮点抢先看
  • 阅读:
  • 时间:2020-10-16 10:06
  • 来源:浙江发改委网站
  • 发布:
  • 2020年全国双创活动周于10月15日正式启动。本次双创活动周主题为“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首次采用“云上活动周”方式。浙江分会场启动仪式在杭州钱塘新区举行。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孟刚参加,副主任胡奎主持并介绍我省双创周筹备情况。

    为进一步提升“双创”水平,更好发挥稳就业促创新增强新动能作用,浙江分会场紧扣“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主题,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双创活动,力求做到“三个更加”:

    形式“更新”

    呈现一个“云”字

    此次活动首次采用“云上活动周”方式,借助先进网络传输技术,全方位、立体式集中展示我省双创重大成果和重点活动,打造永不落幕的“浙江云展厅”。启动仪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全省各地可通过线上平台实时收看收听多场重点活动,了解双创政策、感受双创文化。

    活力“更强”

    彰显一个“浙”字

    讲好浙江双创故事,彰显浙江双创特色。本届双创周共165个项目入选全国“云展览”,我省共有9个主题展示项目入选。“长三角创新创业云高峰论坛”“杭州湾全球数字技术大会” 2项活动成功入选全国活动周重点活动,将于16日和17日在全国云上活动周平台进行视频直播和图文展示。

    公众参与度“更高”

    突出一个“众”字

    1-9月,全省已组织开展各类“双创”预热活动300多场,涵盖成果展示、会议论坛、路演对接、文化传播、就业培训等方面,线上线下活动参与人数超过4100万人次。从大学生到“海归”,从科研人员到返乡农民,越来越多的主体加入创新创业大潮。活动周期间,全省还将组织开展40多项重点活动,集中展示我省创新创业成果成效,期待各类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广泛参与。

    “大鹏一日同风起,

    扶摇直上九万里。”

    浙江正以勇立潮头的气概和担当,

    齐心协力,

    谱写创新创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