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象山召开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 阅读:
  • 时间:2020-10-22 10:04
  • 来源:象山县发改局
  • 发布:
  • 近日,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县委书记潘银浩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拉高标杆、直面问题、动真碰硬,转变作风、优化服务,加快打造全省营商环境强县,为“聚力一二五、奋力上台阶”奠定坚实基础。县委副书记、县长包朝阳主持会议。罗来兴、俞骏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潘银浩指出,环境就是生产力,服务就是竞争力。优化营商环境是推动象山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求,是破解阻碍发展问题的关键之举。要深刻反思,集中攻坚营商环境突出问题。要重点围绕建材价格、招投标领域、房地产领域、违规借贷、执法监管、政务审批、政策落地、吃拿卡要等八方面突出问题,集中力量、明确时序、攻坚突破,通过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解决、一件事情一件事情的落实,积微成著、聚沙成塔,汇聚合力,推动发展。

    潘银浩要求,要迅速行动,更大力度打造全省营商环境强县。要围绕“办事更方便”,充分发挥“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牵引作用,通过“一件事”改革再加速、项目审批再加速、数据集成再加速,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要围绕“成本更便宜”,打好系列组合拳,推动政策红利“应享尽享”、要素配置“应优尽优”、成本负担“应降尽降”,让企业轻装上阵、聚力发展。要围绕“市场更公平”,建设法治政府,加强企业柔性引导,创新新型监管模式,完善社会信用体系,让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要围绕“关系更亲清”,当好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店小二”,拧紧政商交往的“安全阀”,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潘银浩强调,要全员发动,汇聚优化营商环境的强大合力。要搭建推进有力的组织体系,统筹协调,狠抓工作督察,确保责任层层压实、任务层层落实。要构筑问题破解的联动机制,突出问题导向,健全问题发现、分级处置机制,围绕“政务环境、商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社会环境”五个方面,各司其职、通力协作,不断完善营商环境难题破解机制。要树立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奖励一批好典型、以正面激励树标杆,曝光一批反面典型、以负向揭示敲警钟。要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加强宣传引导,强化舆论监督,发挥群团组织和“两代表一委员”等作用,探索推行观察员制度,引领和带动群众支持和参与营商环境建设。

    结合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廉洁从政的心得体会,潘银浩强调,要时时刻刻忠诚,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政治方向、始终表里如一。要清清白白为官,守底线、慎用权、讲原则,做到工作有声有色、生活有滋有味、交友有情有义。要老老实实干事,善作善成、为发展担当,尽职尽责、为人民尽心,严抓严管、为同志负责。要堂堂正正做人,怀德自重、修身正行、树好家风。

    包朝阳在主持讲话时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抓落实,对标落实工作任务,全面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改革措施,真正让企业减负、减压、赋能、增值。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对照八方面突出问题,坚持项目化、清单化推进整改落实。要坚持责任导向抓落实,压实压紧工作责任,强化激励鞭策,加大宣传引导,真正将专项行动的成果转化为改进干部作风、净化政治生态、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县级领导干部、县级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镇乡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部分县级部门县管副局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部分县级部门县管副局级以上领导干部,各镇乡长(街道办事处主任)、乡镇副局级以上领导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还组织观看了《象山县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