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我市新增减税降费超243亿元
  • 阅读:
  • 时间:2020-10-22 09:46
  • 来源:发展规划处
  • 发布:市发改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 今年1月至8月,我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243.4亿元。其中,今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161.3亿元,去年年中出台政策在今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82.1亿元。

    延长支持疫情防控的税费政策执行期限到年底、免征文化事业建设费、预减免困难企业房土两税……今年以来,国务院及宁波市委市政府陆续出台了多批次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涵盖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支持复工复产、稳外贸扩内需等5个方面共计35项。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及时出台,为我市企业“雪中送炭”,及时纾解了企业困难,助力全面复工复产,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和后劲。

    同时,为了让“数据多跑腿、企业少跑腿”,市税务部门在全国率先打造优惠政策“免跑退税”,联合人行部门优化退税流程,通过电子化批量处理优惠退税,确保广大纳税人应享尽享税收红利,实现退税“免跑”、退库“自动”、到账“提速”。

    今年全面推广“免跑退税”以来,目前纳税人已通过网上、掌上等“非接触式”申请并办理“免跑退税”近61亿元,切实提升退税服务便利化,及时将减税降费红利送到纳税人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