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通苏嘉甬铁路杭州湾大桥工程进入地质详勘阶段
  • 阅读:
  • 时间:2020-10-23 09:25
  • 来源:重点工程管理处
  • 发布:市发改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 近日,在杭州湾北侧海域,中铁大桥院的钻探船在起锚船的配合下,将一个重约3吨的将军锚稳稳抛入杭州湾海域,标志着通苏嘉甬铁路杭州湾跨海大桥海上详勘工作正式启动。

    作为通苏嘉甬铁路线路重要组成部分的铁路杭州湾大桥工程,进入地质详勘阶段。通苏嘉甬铁路是国家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中南北方向的一部分,线路起自南通市南通西站,与盐通铁路正线贯通,向南跨过长江后,经过苏州市、嘉兴市后跨过杭州湾进入宁波市。全线正线运营长度为310Km,其中新建线路长度301Km,设南通西、张家港、慈溪、庄桥等9座车站。项目建成后,将大大缩短宁波至嘉兴、上海、苏州、北京等地的时空距离,减少出行时间和出行成本,有望实现宁波至苏州、上海“1小时交通圈”,宁波至北京5小时内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