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国家发改委发布《中国营商环境报告2020》
  • 阅读:
  • 时间:2020-10-23 10:29
  • 来源:经济体制改革处
  • 发布:市发改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 10月16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了《中国营商环境报告2020》发布暨全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林念修同志作主旨讲话并发布《中国营商环境报告2020》。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以及国家电网南京供电公司参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国家发展改革委法规司司长杨洁作发言总结。我市陈仲朝常务副市长参加主会场会议,市发改委组织相关市级部门和区县(市)分管营商环境的领导参加分会场视频会议。

    《中国营商环境报告2020》中,我市被列为15个标杆城市之一。在第二部分“示范引领—标杆城市篇”中,展示了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思路、推进步骤、具体安排、改革亮点。在第三部分“以评促改—最佳实践篇”中,展示了我市保护中小投资者、纳税、政务服务、政府采购4个标杆指标领域的创新做法。

    《中国营商环境报告2020》是我国营商环境评价领域首部国家报告,全面梳理了中国营商环境评价制度和评价方法,回顾总结了2019年我国优化营商环境的成效亮点,系统描绘了2020年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前景展望,认真提炼了参评城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改进提升过程、改革举措和典型经验,绘制了1000余张解释图表,梳理了优化营商环境各领域240余份政策文件和210余项改革亮点,汇聚了18个重点领域100余个典型案例,分“总论篇”、“示范引领—标杆城市篇”、“以评促改—最佳实践篇”、“一省一案例—改革集萃篇”四个部分分别予以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