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谢月娣局长出席“2020甬港经济合作论坛”并做宁波现代服务业主题推介
  • 阅读:
  • 时间:2020-10-28 11:20
  • 来源:宁波市服务业发展局
  • 发布:
  • 2020年10月27日下午,第三届世界“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暨“2020甬港经济合作论坛”在宁波泛太平洋大酒店举行,宁波市服务业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月娣做“甬港携手,共创现代服务业新机遇”推介讲话。

    “2020甬港经济合作论坛”宁波现代服务业主题推介会

    谢月娣局长指出,宁波、香港两地合作交流由来已久,在经贸、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领域已经取得丰硕的合作成果。宁波作为长三角南翼经济中心,是“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等重大战略的交汇地,前不久成功获批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营商环境企业家满意度居全国前三。2019年,宁波GDP达到11985亿元,经济总量位居全国城市第12位,人均生产总值突破2万美元。香港在金融、贸易、航运及专业服务等现代服务业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和人才储备,与宁波有很强的互补性。甬港两地在现代服务业具有广阔的投资合作空间。

    宁波市服务业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月娣在会上讲话

    谢月娣局长介绍了我市现代服务业在港口、开放、产业、消费等方面的发展优势和“3433”服务业倍增发展愿景,详细阐述了甬港两地在贸易、金融、物流、企业国际化、文化创意、智慧城市等六大合作领域,重点推介了我市东部新城金融服务中心、宁波国际航运物流产业集聚区、宁波文创港、东钱湖会展新城、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物流园区等六大合作平台。

    谢月娣局长与参会领导及嘉宾在会后合影

    “2020甬港经济合作论坛”宁波现代服务业主题推介会获得圆满成功,在参会两地嘉宾中引起热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