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浙江特色小镇投融资对接会(时尚+服务业专场)在鄞州四明金融小镇成功召开
  • 阅读:
  • 时间:2020-10-29 15:45
  • 来源:城镇发展处
  • 发布:市发改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 为推动特色小镇重点产业项目与社会资本的深度对接,加快推进省特色小镇产业金融联动发展基金的实质性落地,今天下午,浙江特色小镇投融资对接会(时尚+服务业专场)在鄞州四明金融小镇举行。来自省内特色小镇的十乂汉文化、可为数据、博玺文化、三体智能、云谷电子5个优秀“时尚+服务产业”项目详细介绍了各自的项目背景、发展规划、市场规模、收入能力和融资需求,多家投资机构对有意向投资的项目进行点评和提问,现场投融资对接互动频繁。

    浙江特色小镇从启动之初,就聚焦浙江重点培育的八大万亿产业和历史经典产业,选择最有基础、最有潜力的主导产业培育创建特色小镇。在此过程中,一批“少而精、特而强”的金融小镇脱颖而出。鄞州四明金融小镇正是其中之一。作为第三批省级特色小镇,自创建以来,新增金融、类金融企业1000余家,累计税收超40亿元,为餐饮住宿、文化旅游、交通物流等相关产业创收超100亿元。五矿、中信、中兵、仲德、中金传化、焦煤基金等重大项目相继落地。以私募基金、金融科技以及新型金融中介机构为主导产业的基本布局逐渐形成。

    目前,特色小镇正在从1.0向2.0蝶变,朝着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的方向发展。在此过程中,强化金融类与产业类小镇的联系,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产业类小镇需要资金的帮助,金融类小镇需要产业的支撑,二者相辅相成,有着天然的契合。”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翁建荣在讲话中表示,浙江创建特色小镇,首先是产业立镇,未来希望大家以特色小镇2.0为方向,把特色小镇这张“金名片”擦得更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