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我院赵斌主任参加“中欧城市低碳转型:成果、挑战和未来发展路径”研讨会
  • 阅读:
  • 时间:2020-11-11 15:21
  • 来源:宁波市发展规划研究院
  • 发布:
  • 11月10日下午,由中欧国际城镇合作项目(IUC-Asia)和中国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NCSC)联合组织的“中欧城市低碳转型:成果、挑战和未来发展路径”研讨会成功举办。研讨会采用线下现场(北京)及和在线活动同时进行。欧盟驻华代表团能源与气候行动参赞傅维恩先生、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副司长陆新明先生、欧洲委员会能源司能源转型与地方治理首席顾问埃罗·艾利奥先生、高级减排专家与IUC低碳城市研究技术协调员瑞安·格兰西先生、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政策法规研究部曹颖主任参会并做了重要讲话,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主任徐华清先生和欧盟国际城镇合作项目主任帕勃罗·甘达纳先生对会议做了总结。

    本研讨会旨在探讨欧洲绿色新政对欧洲城市向低碳过渡的政策影响以及中国在“十三五”期间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的成果、并就其对即将出台的“十四五”规划的可能影响。来自四个城市(欧洲的意大利米兰、德国汉堡欧洲,中国的武汉、宁波)的地方分享了在减少城市二氧化碳排放方面的经验,并将就中国——欧盟在气候行动上支持城市方面的合作提出建议。

    我院投资研究部赵斌主任作为宁波专家参与该项工作,并就宁波低碳发展在会上做了交流,分享了我市在产业低碳化发展、能源结构优化、能源效率提升、低碳建筑和交通,以及低碳生活等方面的有效做法和成效,并就宁波低碳发展面临的挑战和“十四五”时期的低碳发展重点,与参会的专家们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