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调研组调研我市晚稻收购工作
  • 阅读:
  • 时间:2020-11-11 16:15
  • 来源:粮食与物资调控处
  • 发布:市发改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 近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二级巡视员张如祖率队来我市开展晚稻收购调研。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赴基层粮食收购点、大米加工厂,并走访种粮大户,实地察看和了解我市晚稻生产、收购、加工以及粮食市场等情况,并针对基层存在的困难,给予了帮助指导。

    在宁海县中心粮库检查晚稻直调入库工作时,调研组一行仔细查看了粮食收购“一站式”机械化服务情况,并与售粮农户亲切交谈,了解今年晚稻生产和销售情况,询问售粮服务满意度。在调研市鄞州祥丰粮油有限公司时,详细询问了企业加工、库存、销售等情况,充分交流了大米加工的新技术、新工艺和应急加工保障的体制机制问题,鼓励企业要进一步扩大生产经营规模和增强应急加工能力。在鄞州区姜山粮库现场,调研组查看了晚稻入库、成品粮储备等情况,并要求继续做好晚稻收购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任务。在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卢方兴的家庭农场,调研组还专门观摩了收割机收割晚稻的现场,耐心倾听了卢方兴对今年晚稻生产的情况介绍,并征求对粮食部门的意见。

    座谈会上,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调研组专门听取了市发改委、宁海县发改局、鄞州区发改局对今年晚稻收购、明年及“十四五”工作思路的情况报告,对我市合理分配订单任务、实行分品种收购、开展“五优联动”提质扩面、实施“优质粮食工程”项目建设和落实新增成品粮储备等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我市粮食仓储体系建设、应急保供能力建设、粮食储备规模落实等有关工作提出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