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甬港两地跨屏对接,共推港航服务业创新发展
  • 阅读:
  • 时间:2020-11-18 13:16
  • 来源:宁波市服务业发展局
  • 发布:
  • 11月17日上午,2020亚洲物流航运及空运会议--甬港港航服务业专场对接会举行。本次对接会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分设宁波、香港两个会场。两地政府部门、港航服务机构及企业“跨屏”交流,共同研讨“双循环”格局下,如何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进港航服务业的创新发展。

    市服务业局局长谢月娣在致辞中表示:“宁波高度重视港航服务业发展,并把它作为一流强港补短板的重要内容,香港在金融、贸易、航运及专业服务等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和人才储备,与宁波有着非常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能以本次对接会为契机,宁波、香港两地加强交流探讨,共享发展经验,挖掘合作潜力,共同推动两地港航服务业繁荣发展。”

    宁波市服务业发展局副局长赵骏作“宁波港航服务业发展新机遇”的主题分享,在演讲中表示:“面对着力构建的新发展格局,宁波纳入浙江自贸区扩展区域范围的新机遇,以及宁波舟山港打造世界一流强港的新使命,宁波对于港航服务业的转型升级需求愈发明显。宁波将围绕港航服务全产业链发展,构建“2422”现代港航服务新体系”。

    香港贸易发展局服务业拓展高级经理卢逸峰高级经理出席会议并致辞。香港付货人委员会执行总干事何立基在视频发言中指出,香港是国际航运中心,早在2015年,其海上服务业就占到香港整个服务业出口的14%,海上服务业的净出口比重占到全港服务业出口的24%,“未来我们的重点工作,其中一个是推动香港在高增值海运服务的发展,包括海事保险、海事法律和仲裁服务、船舶融资、船舶管理、船舶注册等。”

    甬港两地航运服务机构、行业协会、港航专业律师事务所、物流企业等代表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表示将在会后继续深化对接合作,共同推动两地港航服务业创新发展。

    甬港港航服务业专场对接会由宁波市服务业发展局与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付货人委员会共同举办。2020亚洲物流航运及空运会议由香港特区政府与香港贸发局合办,11月17至18日以“线上”方式举行,以“掌握机遇,迎变起航”为主题,作为物流、航运及空运界的年度盛事,迄今是第十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