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2020年宁波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题培训班顺利举行
  • 阅读:
  • 时间:2020-11-19 08:53
  • 来源: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处
  • 发布:市发改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 2020年11月16-18日,由宁波市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的2020年宁波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题培训班在奉化顺利举行,参加本期培训班的主要是各县(市)区及六区二岛战新办负责人或骨干、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和重点领域新兴产业主管部门业务处室负责人或骨干。

    宁波市发改委总经济师高海军进行培训动员并提出培训纪律要求,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充分学习交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本次培训班采用课堂教学与现场调研的形式,先后安排领域专家进行授课,包括《宁波制造业发展的历程、现状和趋势》《重点领域新兴产业政策解读》《“十四五”规划建议产业视角解读》《宁波城市大脑建设应用》《氢能——未来能源已来》等课程。

    在国家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倡依靠创新驱动实现内涵型增长之际,宁波市抢抓新机遇,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区域经济发展发掘新的动力。近年来,宁波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不断向上突破,占领科技创新制高点,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