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省发展改革委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 阅读:
  • 时间:2020-11-24 09:16
  • 来源:浙江发改委网站
  • 发布:
  • 11月19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第三十四次(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专题学习传达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十四五”规划《纲要》和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孟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党组成员、其他委领导、省能源局班子成员、各处室及委管委(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认为,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审议通过的省委《建议》,全面贯彻落实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建议》精神,充分体现了浙江作为“重要窗口”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擘画了浙江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宏伟蓝图,对浙江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为基本实现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全委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好全会各项决策部署,作为全委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

    一是要把学习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围绕省委《建议》原文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深刻领会《建议》提出的思路理念、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

    二是要以省委《建议》为指导做好《纲要》编制工作。要把《纲要》编制作为当前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举全委之力,集全委之智,加强委内处室、部门和地方协同,把省委《建议》落细落实,努力编制一个高质量的“十四五”规划《纲要》。

    三是对标对表省委全会精神做好发展改革各项工作。各个处室要结合处室职能。将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日常工作中,要加快推进我委牵头的专项规划编制工作,进一步深化研究明年工作思路,谋划一批事关全局、着眼长远、具有创新性的工作举措和“四个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