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莲都区代表团来江北开展山海协作交流对接
  • 阅读:
  • 时间:2020-11-27 10:55
  • 来源:江北区发改局
  • 发布:
  •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江北—莲都山海协作工作,11月26日上午,莲都区委副书记、区长陈豪带队来江北开展山海协作交流对接。区委副书记、区长傅贵荣,副区长潘卫锋,莲都区领导俞丽威等参加有关活动。

    在江北-莲都山海协作联席会议上,傅贵荣详细介绍了江北区经济社会文化等发展情况。他说,江北莲都两地人文相知、企业相交,一直以来双方交流协作深入紧密,希望双方进一步携手合作、精诚合作、务实合作,不断将两地合作推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

    傅贵荣表示,要争当乡村振兴优等生,重点做好仙渡乡葛畈村乡村振兴示范点援建工作,持续推进基础设施改造、产业发展提升,着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村。要打造产业互补新亮点,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发挥江北、莲都各自产业优势,进一步完善联动招商机制,全力推动两地企事业单位项目合作。要勇做飞地平台探路者,利用电商园、高新区等产业平台优势,努力的闯、大胆的试,推动“飞地飞楼”合作模式有新的创新和突破。要拓展双方交流互动圈,围绕推动科技、教育、医疗、文旅等资源共享,开展更多有实质性内容的交流对接活动,不断增进深化双方感情。

    陈豪对江北给予莲都的大力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发挥比较优势,实现产业合作提质升级;能够进一步创新协作方式,共享社会事业发展成果;能够进一步加强经验分享,激发乡村发展内生动能。努力推动两地山海协作擦出更多火花、打造更多亮点、结出更多硕果。

    会后,双方合作举办了“画乡莲都、品质江北”江北—莲都山海协作莲都专场推介会,专项推介莲都产业、旅游、消费资源。推介会上,丽水工业园区同江北高新区签署宁波江北·丽水莲都高新产业协同发展中心(科创飞地经济)合作框架协议,莲都区旅投公司同达人旅业签署旅游合作协议。现场还为莲都(江北)高新产业协同发展中心举行了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