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出台《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工作的实施意见》
  • 阅读:
  • 时间:2020-11-06 16:31
  • 来源:发展规划处
  • 发布:市发改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 我市近日出台《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工作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明确了今后三到五年的发展要求和任务目标,以及实现路径,全面提升知识产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提供强大动力。

    根据《实施意见》提出的目标,到2022年,全市知识产权“举证难、成本高、赔偿低”的情况得到有效改观,侵权假冒易发多发现象得到有效遏制。知识产权创造质量明显提高,全市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3.6万件件,新增通过专利合作条约(PCT)国际专利年申请达到650件,版权年登记量达到4500件,商标有效注册数40万件以上,通过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达到1200件。

    同时,知识产权运用能力大幅提升,知识产权年质押金额达到40亿元。知识产权管理水平全面提高,知识产权贯标企业总数达到650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达到150家。到2025年,基本建成保护环境优、创造质量高、运用能力强、服务管理优、经济贡献大的知识产权强市。

    《实施意见》还确定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推进知识产权创造提质增量、提升知识产权运用水平、强化知识产权管理服务支撑等四大工作重点,提出24条有力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