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艺术振兴乡村”入选 全国“对外传播十大优秀案例”
  • 阅读:
  • 时间:2020-12-14 14:17
  • 来源:社会发展处
  • 发布:市发改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 12月11日,2020年全国外宣工作协作会在海口举行。会上发布了“2020年度对外传播十大优秀案例”。其中,宁波市委宣传部报送的“‘艺术振兴乡村’借助民间平台——宁波打造中外艺术家的国际家园”从全国参选的110多个案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2020年度对外传播十大优秀案例”,这也是宁波首次获得该项荣誉。

    艺术振兴乡村,设计激发活力。去年4月,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丛志强带着3名研究生来到宁海葛家村,以村民为主体,共同设计、共同实施,利用村里废弃的毛竹、卵石、酒缸等建起了一个个人文景观。仅仅半年,1600多人的小村庄便接待游客6万余人,其中包括30多个国家的外国友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官员Robert Elam Parua(裴伯庸)专程到葛家村进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