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浙江首笔绿色电力市场化交易在我市达成
  • 阅读:
  • 时间:2020-12-07 09:30
  • 来源:宁波市服务业发展局
  • 发布:市发改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 为推动我省“源网荷储友好互动”的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建设,市能源局积极谋划,在充分调研泛梅山区域部分企业生产经营清洁用能需求的基础上,经反复研讨,向上申报宁波泛梅山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省级建设示范区,获得省能源局批复同意。该示范区拟开展多元融合的高弹性电网配套市场机制建设试点示范,探索多类型市场化交易品种,引入多元负荷集成商等新兴市场主体参与电力市场交易,积极打造我省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重要窗口。

    近日,我省首笔绿色电力市场化试点交易成交,交易主体双方是我市泛梅山区域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省级建设示范区内的两家企业——浙江中营风能开发有限公司(风力发电企业)和申洲国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电力用户)。双方交易成交电量约2000万千瓦时,时间为12月整月,结算电价根据双方合同约定。市场化交易完成后,由浙江电力交易中心依据实际结算结果出具浙江绿色电力交易证书。

    绿电交易开创了可再生能源企业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的新路径,充分体现了绿色电能的附加价值,是我市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要求的“推进能源革命”“推动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利用”的重要举措。同时,省内绿电交易的“激活”,满足了外贸企业供应链可持续发展的个性化诉求,拓展了清洁能源采购市场,通过“绿色电力交易证书”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国际品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