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召开座谈会征求对“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意见建议
  • 阅读:
  • 时间:2020-12-07 10:41
  • 来源:发展规划处
  • 发布:市发改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主持召开两场座谈会,分别向基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企业家,区县(市)委负责人,征求对市委“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宋越舜也主持召开座谈会,向驻甬部队首长、专家学者和基层干部征求意见建议。

    昨天上午,12位基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企业家就加大力度引进尖端人才、助力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重视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水平推进垃圾分类、开展普惠性养老服务、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完善城市规划、打造高知名度城市品牌等建言献策。昨天下午,10位区县(市)委负责人就建设甬江科创大走廊、发挥临空经济示范区引领作用、推进全球先进制造业试点示范、打造高品质都市区、保护开发重点文化遗产、创新网络综合治理等提出意见建议。13位驻甬部队首长、专家学者和基层干部就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深入实施人才和创新“栽树工程”、提高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等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裘东耀认真听取发言,并逐一作出回应。他说,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有高度、有思考,很准确、切实际,市委将全面梳理、深入研究、应纳尽纳,结合具体情况修改完善规划《建议》,并在日常工作中推进落实。希望大家继续各扬所长、各展所能,勇打头阵、凝聚智慧,为宁波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全面开启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区域发展定位、聚焦创新核心地位、聚焦扩大内需战略基点、聚焦提升功能品位、聚焦增进民生福祉,全面总结盘点“十三五”工作,在扎实补短板、扬优势的基础上,科学研究谋划明年发展思路,努力保持争先进位的良好态势。同时,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到守土尽责、守土有方。

    宋越舜指出,广大驻甬部队官兵、专家学者和基层干部要围绕目标任务凝聚发展力量,围绕重大问题持续建言献策,围绕各自领域展现担当作为,把思想、行动、步调都统一起来,为推动宁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精准对接部队、专家和基层需求,为大家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更好条件。

    梁群、施惠芳、林雅莲及朱金茂参加相关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