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发改委举办2020年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周”专题讲座活动
  • 阅读:
  • 时间:2020-12-08 11:26
  • 来源:信用建设处(法规处)
  • 发布:市发改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 2020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是一年一度的全国法治宣传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推动宪法、法律学习走入日常生活、走入干部群众,12月4日下午,市发改委举办了2020年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周”专题讲座活动。市服务业局、市能源局,委管委属各行政事业单位和委机关全体人员,委属企业班子成员参加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法院四级高级法官、审判委员会委员周文君法官对即将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专题讲解。

    周文君法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首先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出台背景和结构篇章,再巧妙的以人的一生为时间序轴,重点解读了胎儿的特殊保护规定、夫妻共同债务认定、离婚冷静期的设置、扩大法定继承人、新添宽宥制度等特色亮点内容,分享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与我们日常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新规法条,并引发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与回应。

    会后,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鲍正操表示,通过此次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了我委干部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加深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条文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委干部要带头尊法、守法、学法、用法,依法依规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