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我委与两家委管粮食企业签订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
  • 阅读:
  • 时间:2020-03-19 16:55
  • 来源:监督管理处
  • 发布:市发改委
  • 为进一步强化粮食和物资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预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做到监管与服务并重,3月18日,我委召集市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市粮油批发市场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人以及分管安全工作公司班子成员,进行2020年度市本级粮食系统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谈话。委分管领导程宏友主持谈话会。

    程主任在谈话中对两家单位连续多年实现安全生产事故“零增长”表示充分肯定。并要求两家单位在成绩面前,要保持清醒,要进一步在认识上找不足、在安全上找隐患、在管理上找漏洞,把安全工作的基础打得更加牢靠、形势预判更加准确、目标定得更加具体。

    一是思想认识决不能有丝毫麻痹,一定要把安全生产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一方面,要认识到,抓好安全生产,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前提保障,必须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理念。另一方面,要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始终保持谨慎小心;二是防范风险决不能有半点懈怠,一定要打好安全生产这场持久战。要在重点治理上“持续加力”、要在风险隐患查找上“持续加力”、要在落实制度上“持续加力”;三是责任落实决不能有丝毫悬空,把责任落到岗、落到人、落到位。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以身作则、严格落实;监管责任要层层压紧、传导压力;企业主体责任要扛牢扛实、形成倒逼。

    委相关处室人员参加了谈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