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发改委召开2020年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 阅读:
  • 时间:2020-04-16 17:07
  • 来源:组织人事处
  • 发布:市发改委
  • 4月15日上午,市发改委召开2020年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宁波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文杰与委管委属单位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讲话,委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蔡茂方通报2020年度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任务。

    张文杰指出,市发改委历来重视抓好党的建设,并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今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市发改委坚决贯彻上级部署要求,积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保卫战,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认真抓好粮食保供稳市、重要民生商品应急价格监测等工作,取得成绩有目共睹,这是全委各级党组织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

    张文杰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宁波时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对标对表全面抓好落实,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服务中心大局,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从严从实管党治党,积极创建模范机关,奋发有为推动我市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模范生。

    张文杰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一要保持清醒自信,充分认识到坚持加强党的建设是保持事业长青的前提,是保持干部健康成长的客观需要,是贯彻新要求新使命的题中之义,必须坚定不移抓好党的建设。二要讲政治守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化理论武装,强化决策落实,切实把政治建设贯穿党的建设始终。三要坚持积极进取,树牢抓好党建的责任意识,强化规章制度的刚性落实,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四要坚持除弊鼎新,坚决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大力纠治“四风”,弘扬新风正气,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和“三服务”活动,落实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失职追究制,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五要坚持标本兼治,深入抓好廉政教育,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坚持廉政风险排查常态化制度化,落实防控措施,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推动全委党风廉政建设走向深入。

    蔡茂方指出,2020年驻委纪检监察组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要强化细化政治监督,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二要构建“四责协同”机制,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要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完善专项监督检查机制;四要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保持整治“四风”恒心韧劲;五要努力践行“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六要加强内部监督管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

    委党组副书记鲍佩云主持大会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抓好传达学习,进一步强化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的政治自觉;二要细化落实措施,确保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压紧压实;三要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全年发展改革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市发改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市服务业局、市能源局、市发规院、市咨询办全体干部职工,其他委管委属(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