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保险资金支持实体经济浙江省重点项目发布会成功举办
  • 阅读:
  • 时间:2020-04-17 11:01
  • 来源:浙江省发改委网站
  • 发布:市发改委
  • 2020年4月15日,我委联合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浙江银保监局联合主办的“保险资金支持实体经济——浙江省重点项目发布会”成功举办。本次项目发布以电话会议形式开展并在“资管汇”APP全程直播。我委副主任杜旭亮、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浙江银保监局副局长周立新出席活动。

    项目路演环节,浙能嘉兴海上风电项目、义东高速东阳段工程、沪嘉轨道交通浙江段工程、舟山小干岛中央商务区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等重大项目纷纷向险资投资人亮相。此次重点项目发布会共发布险资融资需求800多亿元。

    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家保险公司和保险资管公司在直播间参与路演。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直接投资部总经理赵晖、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朱培军、新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首席风险官彭立志作为本次路演点评专家,认为本次浙江省发布的融资项目层次高、需求明确、稳定性高,其融资规模、融资期限、增信方式与保险资金的属性有很高的契合度,并对保险资管机构与项目对接落地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近年来我省多渠道引入保险资金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利用中长期保险资金也有助于相关企业优化融资结构。今年,我委将继续联合浙江银保监局等部门健全常态化的险资入浙对接机制,推动险资更好服务实体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