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发改委专题部署“不负韶华,攻坚担当”机关干部责任大讨论活动
  • 阅读:
  • 时间:2020-04-24 14:35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市发改委
  • 4月24日,市发改委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专题部署开展“不负韶华,攻坚担当”机关干部责任大讨论活动,推动“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奉献担当”专题教育实践活动第三阶段深入开展、取得实效。委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鲍佩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委机关党委委员、委管委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和组织委员,委、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施惠芳秘书长在全市机关党建工作会议暨专题教育实践活动第三阶段动员会上的讲话;其次部署了“不负韶华,攻坚担当”机关干部责任大讨论活动;再次,鲍佩云副书记就开展好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活动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开展干部责任大讨论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代要求,是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加快推进发展改革工作的重要保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开展干部责任大讨论活动,把初心化为行动,把使命扛在肩上,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我市当好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模范生的强大力量。

    二要突出形式载体,有力有序推进活动深入开展。要抓好学习讨论,积极采取“周二夜学”、处室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组织好活动开展。要深入检视查摆,通过个人找、支部点、他人提等方式,找准找全存在的问题。要对标对表整改,对照问题清单,深入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明确整改方向、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形成整改清单,切实抓好落实。

    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全力保障活动取得实效。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抓紧排定活动计划,及早部署开展活动,积极动员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大讨论活动中来。要严肃督导检查,机关党委要加强对各级党组织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作秀”“摆拍”等形式主义问题,将进行通报批评处理并进行问责。要浓厚活动氛围,总结提炼活动开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利用“两微一端”、门户网站、橱窗视屏等平台媒介开展宣传,同心协力掀起大讨论活动热潮,推动专题教育实践活动走在前、作表率。

    会议对获得五星级机关基层党组织进行了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