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二级巡视员张如祖一行赴甬开展“三服务”活动
  • 阅读:
  • 时间:2020-06-19 10:04
  • 来源:粮食与物资调控处
  • 发布: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
  • 6月17日至18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调研指导组来甬开展“三服务”活动,实地了解基层粮食物资部门以及粮食加工企业存在的困难,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指导基层如何开展和落实业务工作。

    省局指导组调研了我市梁桥米业、米氏实业、祥丰粮油等重点民营企业,详细询问了企业复工复产期间的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要进一步在扩大生产经营规模、提升质量品牌意识、增强应急加工能力等方面继续努力,着力构建现代化粮食产业服务体系;重点检查了我市海曙区关于“优质粮食工程 ”建设项目的进展情况和象山县“五优联动”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并赴海曙区、鄞州区、象山县部分粮库实地查看了应急成品粮储备情况,了解我市粮食收购订单政策落实情况及当前小麦收购入库情况等。

    座谈会上,省局调研指导组对我市开展订单粮食收购、搞好“五优联动”试点、落实粮食储备规模和应急保供能力建设等有关工作充分肯定,并表态会将我市提出的意见建议带回去,加以研究,并积极协调和落实,确保走访服务取得实效,进一步助推宁波粮食行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我市各级发改部门围绕“保粮食安全”,着力做好保供稳市、粮食收储、物资储备和各项管理等工作,调增粮食订单,推进“五优联动”提质扩面,不断优化为农服务,圆满完成了小麦收购等阶段性任务。下步,将加大“三进”“三服务”力度,全力做好早晚稻收购工作,积极推进“放心粮油”工程建设,确保完成粮食收储和保供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