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
  • 阅读:
  • 时间:2020-06-05 10:52
  • 来源:咨询委
  •   第一部分  宁波市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1.对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方针政策和重大问题进行咨询论证;

      2.对全市中长期规划和重要规划进行研究和咨询论证;

      3.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带有前瞻性、全局性和涉民重大问题以及经济运行中出现的突出问题进行咨询研究;

      4.对政府投资的重大建设项目,根据委托进行咨询论证;

      5.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咨询研究和论证任务;

      6.指导县(市)区政府决策咨询机构相关业务工作,加强与市级其他研究部门和机构的沟通与联动。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宁波市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办公室部门预算包括宁波市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本级预算。

      第二部分  宁波市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总体情况

      (一)宁波市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宁波市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0年收支总预算591.61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其他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卫生健康支出(类)、住房保障支出(类)。

      (二)2020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市咨询委办公室2020年收入预算591.6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91.61万元,占10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市咨询委办公室2020年支出预算591.61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23.52万元、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21.5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0.7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5.75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245.96万元,日常公用支出61.65万元,,项目支出284万元。

      (四)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市咨询委办公室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591.61万元。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91.61万元,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23.52万元、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21.5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0.7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5.75万元。

      (五)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市咨询委办公室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91.61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增加12.73万元,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服务行政运行支出增加99.20万元,一般公共服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减少83.9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增加了0.8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和职业年金缴费调整减少1.2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增加2.62万元等。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523.52万元,占88.4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1.56万元,占3.65%;卫生健康支出(类)10.78万元,占1.82%;住房保障支出(类)35.75万元,占6.04%。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行政运行(项)455.02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增加99.20万元,增加27.88 %,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和非专项经费科目类别调整。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68.5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减少83.97万元,减少55.06%,主要原因是非专项经费科目类别调整。

      (3)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类)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14.37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减少1.33万元,减少8.47%,主要原因是用于按规定为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4)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类)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7.19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增加0.08万元,增长1.13%,主要原因是用于按规定为职工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 医疗保险缴费(款)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项)8.08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增加0.21万元,增加2.67%,主要原因是按规定位职工缴纳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6)卫生健康支出(类) 医疗保险缴费(款)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项)2.70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增加0.61万元,增加29.19%,主要原因是按规定位职工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保险缴费。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35.48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增加2.61万元,增加7.94%,主要原因是职工职级调整引起的住房公积金变化。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安排0.27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增加0.01万元,增长3.85%,主要原因是主要用于缴纳提租补贴。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市咨询委办公室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07.6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45.9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行政医疗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61.6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市咨询委办公室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市咨询委办公室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13.09万元,比上年减少0.65万元,减少4.73%。其中:

      1.因公出国(境)经费:2020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支出5.4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一般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 5.4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2020年安排公务接待费支出3.84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用于接待等支出。

      3.公务用车运行费:2020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3.85万元,比上年减少0.65万元,减少14.44%,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重点项目情况

      本单位无重点项目。

      2.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宁波市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办公室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61.65万元,与2019年预算数持平。

      3.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宁波市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办公室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6.0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5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19年12月31日,宁波市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办公室共有车辆1辆,其中,固定工作用车1辆。

      2020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5.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宁波市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办公室0个项目需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三、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专户资金:财政部门在银行开设的用于核算和反映政府非税收入以及其他需要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以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6.上级补助收入:预算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7.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8.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9.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1.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上缴上级支出:指所属事业单位上缴上级的支出。

      4.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5.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对所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6.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机关运行经费

      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2020年宁波市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办公室部门预算.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