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公开遴选公告
  • 阅读:
  • 时间:2020-07-01 08:32
  • 来源:社会发展处
  • 发布: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
  • 《宁波市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研究课题计划已经委党组会议审议通过,为广泛凝聚社会各界智慧,提高课题研究质量,我委决定面向社会公开遴选课题承担单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研究重点

    梳理当前宁波人口老龄化现状和存在问题的基础上,梳理归纳宁波与相关城市养老政策,按照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提出中长期我市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总体思路及对策建议。

    二、申报单位

    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咨询机构及其他经审查符合条件的组织或机构。

    三、申报要求

    1、课题组负责人应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主持过市级及以上重大课题研究工作。课题组负责人应为课题实施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挂名或不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人员不得作为课题负责人申请研究课题。

    2、规划编制和课题研究方案必须符合宁波实际,注重调查研究,工作思路清晰,方案合理,方法科学可行,所提建议和目标任务应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和操作性。

    3、申请单位结合自己的研究专长和优势确定选题,并如实填写《宁波市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课题申请书》(附件),提出课题研究方案,编写写作大纲,经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盖章确认后,于7月8日前(以邮戳时间和邮件发送时间为准),一式六份邮寄至宁波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处。同时,发送电子邮件,并在主题处注明“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课题申请”。

    4、宁波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对申报单位的方案进行综合评估,择优确定承担单位后下达通知。

    5、课题承担单位自接到通知后10日内,与宁波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签订委托研究协议书。

    四、联系方式

    地址:宁波市鄞州区和济街118号发展大厦A座2303室,邮编:315040

    联系人:张彦卿,联系电话:17815910682

    邮箱:zhangyanqing07@163.com

    传真:89183985

    欢迎各有关单位踊跃申报。

    附件:宁波市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课题申请书.docx

    宁波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