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慈溪市开展救灾物资库专项检查
  • 阅读:
  • 时间:2020-07-10 08:47
  • 来源:粮食调控处
  • 发布: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
  • 为进一步强化我市救灾物资储备管理工作,强化汛期应急物资保障能力,切实提高灾害的应对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7月9日,市发改局会同市粮食收储公司,对救灾物资储备库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重点围绕救灾物资储备库的防火、防潮、防污染等设施是否完善,救灾物资储存是否安全,通风是否良好,有无受潮发霉现象,有无鼠害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确保物资储备点无安全隐患。通过检查,我市救灾物资数量相符,未有损坏、霉烂。

    检查组同时对汛期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密切关注防汛动态,加强应急值守,确保灾害发生时救灾物资拿得出、跟得上;二是进一步规范管理,完善救灾应急物资日常储备管理的规章制度,把责任落实到人;三是加强日常管理,定期对救灾物资进行清理检查,仔细检查救灾物资存放条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排查整改安全隐患,确保储备物资存储安全、调运快捷,为决战梅汛备战台汛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