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浙江第二批未来社区试点名单公示 宁波两个社区入选
  • 阅读:
  • 时间:2020-07-16 11:57
  • 来源:重点工程管理处
  • 发布: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
  • 7月15日,浙江省发改委公示第二批未来社区试点名单,我市的北仑通山社区、鄞州姜山社区入选。

    其中,北仑通山社区项目依托全国首个"国家引进国外智力示范区"契机,力争打造"青年与产业协同发展"的社区典范,建设国际化青年未来社区, 助力北仑打造青年理想之城。鄞州姜山社区秉承"姜山如画"主题形成创业如画、邻里如画、健康如画三大亮点,力争打造链接过去、现在与未来的新时代水乡未来社区,成为城市核心区边缘小镇向产业新城人居社区转化过程中的示范样板。

    根据《浙江省未来社区建设试点工作方案》要求,全省未来社区建设分为三个阶段来推进:一是试点启动阶段,目前已经选定首批24个省级试点,要努力“干一个、成一个”。二是增点扩面阶段,到2021年底培育省级试点100个左右,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三是全面推广阶段,2022年开始全面复制推广,改善大民生、拉动大投资、发展大产业、驱动大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