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江北膜幻动力小镇作为浙江唯一入选第二轮全国特色小镇典型经验
  • 阅读:
  • 时间:2020-07-17 08:58
  • 来源:城镇发展处
  • 发布:
  • 为引导特色小镇规范健康发展,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各地区全面梳理,于近期公布了特色小镇典型经验和警示案例,宁波江北膜幻动力小镇作为浙江省唯一特色小镇,入选全国20个精品特色小镇“第二轮全国特色小镇典型经验”。

    江北膜幻动力小镇于2019年被浙江省政府命名为第三批省级特色小镇,以光学膜及动力装备制造为特色主导产业。近两年来,动力小镇精准施策,培育引进宁波长阳科技公司、比利时邦奇动力等龙头企业,创造近400项发明专利,年产能达到5亿平方米,年出货达到1.7亿平方米,占到全球光学膜总产能的30%,在全国过亿平方米产量的3家企业中独占2家,形成从基膜到功能膜的完整产业链和进口替代,成为聚力发展主导产业的典型。

    动力小镇连续三年承办全国性膜产业峰会,被中国膜协授予“中国光电膜产业发展示范基地”荣誉称号。下步,小镇将进一步加快迭代升级,全力打造产业更特、创新更强、功能更全、体制更优、形态更美、辐射更广的特色小镇2.0版,实现高质量发展和跨越式发展,发挥好典型引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