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鄞州双创工作获市政府督查激励
  • 阅读:
  • 时间:2020-08-10 15:16
  • 来源:鄞州区发改局
  • 发布:
  • 在近日市政府办公厅发布的督查激励项目中,鄞州区入选推动“双创”政策落地、扶持“双创”支撑平台、构建“双创”发展生态、打造“双创”升级版等方面大胆探索、成效明显的区县(市),获得了创新创业支撑平台建设和创新创业项目申报补助方面的优先权。此前,鄞州区已入选浙江省唯一的成效明显的行政区域类“双创”示范基地,并获国务院办公厅督查激励。

    为推动区域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和转型升级,近年来,鄞州区不断完善“政策+资金+服务”体系,通过政策引导、产业建设、平台融合等维度的持续发力,推动创新创业要素聚合裂变,让更多人才“种子”扎根鄞州这片“沃土”,沐浴“阳光雨露”,为打造“热带雨林式”创新生态提供“鄞州样本”。

    去年,全区新增市场主体2.9万家,实有市场主体达到15万家,创新型初创企业备案总量达到2304家。同时,依托区内高校院所集群、名企集聚、创业平台广布的优势,持续放大创业带动就业引力,全年新增就业4.32万人,新增创业实体2.73万家,创业带动就业6.25万人。

    目前,鄞州区拥有各类“双创”平台46家,其中国家级众创空间7家,国家级孵化器3家,总孵化面积48.71万平方米,居全市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