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基金成立
  • 阅读:
  • 时间:2020-08-24 14:32
  • 来源:发展规划处
  • 发布:市发改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 8月21日上午,宁波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基金成立。该基金总募集规模20亿元,一期募集规模10.05亿元。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军出席并致辞。

    宁波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基金成立是为了进一步推进宁波市“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创建,全面推动宁波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文化与金融发展新模式、助力宁波文化和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基金主要投资方包括宁波文旅集团、中信出版集团、寺库中国和天工异彩。其中,宁波信涛担任基金的普通合伙人和管理人。

    基金将立足宁波文化和旅游产业及消费产业并辐射全国,协同重点企业,整合宁波市域内、中信集团体系、市场化的优质资源和产业项目。集中力量投资行业竞争优势明显、对上下游产业具有影响力的重点企业。同时,利用中信出版集团及宁波文旅集团在产业方面的资源,引入包括优质文旅类股权项目、旅游零售综合体、景区及IP产业、内容直播电商项目等。

    李军在致辞时希望充分发挥文化和旅游产业基金的价值发现和产业孵化作用,加大文旅深度融合和文化金融合作探索,加快推进产业布局和资源优化整合,推动更多优质文旅项目的培育孵化和重大文旅项目的招商落地,不断提升宁波文旅影响力和产业基金辐射力,为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作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宁波充分发挥金融生态好、民营资本活、产业发展快的优势,大力推动文化和金融深度融合,先后成立组建了全国农行系统首家文化创意支行、文化产业基金、文化产业信贷风险池、文创小贷公司、宁波股交中心“文创板”等金融平台,形成了良好的文化与金融合作发展的宁波模式。

    现场还举办了文化和旅游产业基金和电视剧《小巷大总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