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余姚市召开固定资产投资暨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
  • 阅读:
  • 时间:2020-08-27 10:16
  • 来源:余姚市发改局
  • 发布:
  • 8月25日下午,余姚市召开了固定资产投资暨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余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云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分析形势、明确目标,以争当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排头兵担当,以只争朝夕、马不停蹄的奋进状态抓项目、扩投资,为实现余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更强的后劲支撑。余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传统主持会议。余姚市委常委毛丕显,副市长黄和庆出席会议。

    徐云指出,抓项目、扩投资,比的是决心,要坚定目标向前冲。在肯定前阶段成效的同时,要充分认识到投资结构不够优、项目储备不够足等困难,把抓项目、扩投资作为稳增长的头等大事、首要任务,按照“只进位、不退位”的要求,想尽一切办法,开足一切马力,全力推动有效投资向更高层次迈进。抓项目、扩投资,拼的是速度,要争分夺秒抓进度。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紧盯抓牢政府投资项目、省市县长项目、乡镇长主任项目、重点建设项目、应开工而未开工项目、在建工程等,倒排时间、倒排进度,全力督促推进,力争早开工、早投用、早见效。

    徐云强调,抓项目、扩投资,破的是难题,要竭尽全力优保障。各地各部门要围绕堵点卡点,强化破难担当,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清障拔钉,尤其是要努力破解用地难、资金缺、报批慢等问题,在攻坚破难中跑出项目“加速度”。抓项目、扩投资,求的是增量,要千方百计抓生成。针对当前项目后续推进不足、招商落地转化不多等问题,要高质量做好项目谋划、招商引资、增资扩产等工作,全力抓好项目谋划生成,着力形成项目滚动推进格局。抓项目、扩投资,要的是合力,要主动作为强担当。各地各部门要有为全市挑更重担、出更大力的担当,建立健全“服务跟着项目走,要素跟着项目走”的工作机制,特别是市发改局要发挥总牵头、总协调的作用,项目责任单位要扛起主体责任,资规、生态环保等部门要做好重大项目的规划、审批、要素服务,各乡镇(街道)要落实属地责任,统筹协调算大账,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为余姚争当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余姚市行政服务中心发改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