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检查组来鄞检查指导早稻收购工作
  • 阅读:
  • 时间:2020-08-03 14:50
  • 来源:鄞州区发改局
  • 发布:
  • 7月27日,由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市场监管局和农发行宁波市分行等有关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指导组深入茅山和朝阳粮站等地,检查指导早稻收购工作,了解基层粮库运作及早稻收购情况。

    当天,检查指导组详细了解了基层粮库(粮站)收购进度、稻谷质量、结算等情况。严格对照“四上墙、五公开”制度,认真查看稻谷烘干、地磅计量、输送入库和政策上墙等情况,查看了收购码单等原始凭证是否真实齐全、填写是否规范完整等情况。

    今年,鄞州区19111吨订单早稻收购指导性计划分解落实到11个镇街,并与农户签订合同,确保早稻订单的真实性和严肃性;落实早稻收购资金,提供一站式优质服务,千方百计方便农户售粮。我区早稻收购共有10个库点,投入烘干机37台、除杂机20台、输送机113台。

    检查指导组对鄞州区的早稻收购政策的执行和服务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要求继续做好收购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早稻收购任务;要求继续严格执行早稻收购的价补政策和质量标准,按质论价,及时向售粮者支付售粮款,规范粮食收购市场秩序,维护种粮农民利益。

    截至目前,鄞州区已累计收购早稻逾1.1万吨。下一步,将继续做好收购工作,确保规范、高效完成早稻收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