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引才聚焦补链强链
  • 阅读:
  • 时间:2020-08-07 10:11
  • 来源: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处
  • 发布:市发改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 最近,宁波市发布了2020宁波“科技创新2025”重大专项榜单,亮出7亿元“榜金”向全球招揽“贤才”。这已是宁波第三年通过“科技创新2025”重大专项,吸引有能力的人才团队前来“揭榜挂帅”。

    今年我市更加突出需求导向,面向高校、科研机构、单项冠军等龙头企业征集技术难题,再经市内外人才专家、顶尖人才、智库多轮论证,整合共性的技术需求,最终确定了150个项目。目前,宁波已经形成了一套完整的企业出题、专家论证、聚焦共性、政府立题、全球创新资源协同破题的重大科技专项“揭榜挂帅”制度。榜单聚焦宁波“246”重点产业、产业链补链强链,分产业化示范、技术攻关、前沿探索等三个类别,涉及重点领域新兴产业、新能源汽车、机器人与高端装备、生物医药与高性能医疗器械等8个方向,征集的都是长期以来困扰企业发展的科研难点、技术堵点的解决方案。

    企业出题,政府张榜,不仅解决了企业创新研发的信息“孤岛”,使得信息、资源实现共享,避免了重复创新,而且能在更大范围内寻觅“高手”攻克难题。3年来,“科技创新2025”重大专项已吸引800多个团队前来“揭榜”破题,撬动全社会超100亿元资金流向科技创新,并且已经有110个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效,多项关键核心技术被攻克,部分产品实现进口替代,在国际上实现技术“并跑”甚至“领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