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余姚市发改局窗口节能审查提效提质成效良好
  • 阅读:
  • 时间:2020-09-16 13:56
  • 来源:余姚市发改局
  • 发布:
  • 为进一步提高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效率,努力减轻企业负担,目前余姚市节能监察中心的节能审查事项网上受理审查统一由余姚市行政服务中心发改局窗口进行受理。

    今年截至目前,余姚发改窗口共受理并出具节能审查意见40个,固定资产投资总额达266173万元。在严把项目审批关的基础上,通过事项进驻窗口、落实绿色通道制度、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提升能评审查质量和效率,推进投资项目早上马。

    “企业跑腿”变“政府跑腿”,“政府加压”让“企业减忧”。目前,企业从项目立项备案到办理节能审查事项都只需通过一个窗口,节能审查事项也打通了网上申报通道,企业可以选择网上自行下载节能审查意见。市中心发改局窗口作为项目审批科室和局里节能监察科室之间也通过内部工作流程优化加强了沟通联系、强化了协调配合,形成了工作合力,企业节能审查报告审查时限被严格控制,效率得到提高。

    余姚市景盛铜业科技有限公司年产 2000 万个汽车配件螺帽产品生产项目,由于符合绿色通道制度,市发改局对其节能评估报告及相关附件资料省略专家评审环节通过简易程序在一周内完成前期审查,并在一个工作日内进行审批出具节能审查意见。景盛铜业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沈冠男对节能审查的高效化点赞。

    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加强部门间沟通、优化审批环节,提高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审批效率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