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发改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 阅读:
  • 时间:2021-01-11 11:00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市发改委
  • 近日,市发改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袁家军和省长郑栅洁在甬考察调研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示。会议由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文杰主持,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委机关处室及委管委属单位负责人共42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的形式、内容、会风为全党各级党组织作出了表率。要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始终保持清醒坚定,确保发改委工作目标方向不偏移。要坚决做到讲政治,深度掌握中央的方针政策、全党的重大工作任务,努力执行贯彻好中央的部署,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履行好自身职责,全面总结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坚决进行改正,使发改委的工作更有针对性、实效性。要树牢为民情怀,中国共产党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一切都是为了人民,各级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政绩观,保持人民公仆本色,始终把为宁波人民谋福祉作为最大荣耀。要落实好民主生活会制度,学习中央政治局良好的作风,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坚持做到“四个不开”,有针对性地去解决班子的问题,把委党组班子建设的更好。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对宁波的发展非常重视,省委书记、省长接连两天到宁波调研指导,进企业、入社区,对宁波企业走好新发展格局路子、宁波新冠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指示,给予了很好的指导。发改委各级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调研指示精神,对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对宁波提出的“六个突破”等一系列新要求,积极谋划工作,全力以赴攻坚,为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作出发改人的贡献。

    会议要求,发改委各级要坚决落实省委常委会关于新冠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打好疫情防控的主动仗。要深刻认识发改委工作面对的是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与企业、与民众关联很大,必须深入思考防控任务、防控措施,前瞻性做好企业人员流动、聚集等的管控。委机关和委管委属各单位要制定预防措施,加大防疫工作力度,做好有关政策储备,加强内部人员管控,做好机关大楼等重要场所防范,确保发改委防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