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粮食和物资调控处入选市直机关“三服务”最佳服务团队
  • 阅读:
  • 时间:2021-01-14 14:22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市发改委
  • 回首刚刚过去的一年,在战“疫”大考面前,各级机关党员干部和广大市民一起,顶住了压力,干出了实绩。近日,全市机关“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奉献担当”专题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暨第四届机关文化艺术节闭幕式举行,对其中的优秀案例及典型进行了表彰。市发改委粮食和物资调控处入选市直机关“三服务”活动“最佳服务团队”。

    市发改委粮食和物资调控处全体同志在委党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粮食市场保供决策部署,实行“五加二”“白加黑”工作机制,积极应对疫情,统筹做好保供稳价工作,牢牢扛稳了粮食保供责任。抓监测、掌动态。疫情期间发展,加大市场粮情的监测面,对全市重点粮食加工企业、大型超市、粮批企业和农贸市场的粮油经营动态和价格情况实行日监测日报告制度,保持持续监测和跟踪,了解和掌握粮食供应新动态,累计撰写粮食保供简报42期。筹粮源、保供给。针对全市粮食库存原粮多、成品少的结构矛盾,协调平衡全市国有粮食收储企业商品库存和加工产能,落实防控期间增加成品粮库存计划2万吨,增强市场保供基础。勤协调、深服务。协调市内10家重点粮食加工企业,尽快复工生产。为市内5家骨干粮食保供企业争取专项再贷款1.33亿元,协调解决粮食运输交通管制等方面诸多问题,为运输企业办理和发放省内外粮食货运车辆高速通行证705张。主动对接市内三江、新江厦等大型超市,保障市场供应平稳。强引导、稳市场。开展舆论宣传,正面引导消费。协调全市粮食行业协会,向市民郑重承诺并向非会员单位提出保供稳价倡议,齐心协力抗击疫情,为稳住市民消费心理起到了“风向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