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梅山春晓大桥工程荣获李春奖 系国家公路建设最高成就奖
  • 阅读:
  • 时间:2021-01-14 14:24
  • 来源:重点工程管理处
  • 发布:市发改委
  • 近日,2020-2021年度(第一批)李春奖评选结果出炉,梅山春晓大桥工程榜上有名,荣获李春奖(公路交通优质工程奖)。

    “李春奖”(公路交通优质工程奖),是国家公路建设最高成就奖及我国公路建设最高质量奖,也是我国公路建设者的最高荣誉。该奖项设置目的是为弘扬工匠精神、打造品质工程,鼓励公路建设从业单位加强质量管理,提高工程质量,发挥投资效益。    作为我市重点工程项目,梅山春晓大桥起于春晓连岛路与春晓大道交叉口,终于梅山岛盐田大道与港湾路交叉口,跨越梅山湾水道,全长1.971km。该工程于2013年初开始正式启动,2017年9月27日全桥通过交工验收通车。桥梁主线按功能分为上、下两层,上层桥面服务机动车辆,下层桥服务慢行休闲系统,满足行人及非机动车辆通行。目前已是梅山湾上的地标性桥梁,与沙滩公园、南坝、游艇等交相辉映,融为一体。    该项目在建设过程中还曾荣获全国优秀工程咨询成果一等奖、上海市优秀工程咨询成果一等奖、2018年度国际菲迪克(FIDIC)优秀工程奖、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优秀勘察设计奖优秀市政公用工程设计一等奖、全国龙图杯BIM大赛一等奖、宁波“三江交通杯优质工程奖”、“甬江杯”、“天府杯奖(四川省优质工程金奖)”等奖项,目前已正式申报“鲁班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