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我委组织召开“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 专家论证会
  • 阅读:
  • 时间:2021-01-18 15:59
  • 来源:发展规划处
  • 发布:市发改委
  • 1月17日下午,我委召开宁波市“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专家论证会。中国科学院院士赵玉芬、上海社科院副院长张兆安、中科院南京湖泊与地理研究所研究员陈雯、浙江省发改委原副主任黄勇、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副院长徐伟金、宁波诺丁汉大学副校长崔平、宁波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林崇建、宁波发改委原副巡视员陈飞龙等专家对规划《纲要草案》进行了专题论证,我委张文杰主任主持会议。刘兴景副主任参加。

    会上,纲要起草组汇报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今后五年及中长期的发展目标和战略任务。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后,围绕规划目标定位、指标体系、重点任务举措等方面展开研讨论证。专家组一致认为市“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框架结构合理、目标安排科学、重点任务明确、专栏支撑有力、文风语言朴实,特别是突出了空间发展的内涵,提出的建设三大科创高地、建设高能级都市区、建设世界一流强港、推进数字化变革等任务具有鲜明宁波特点,规划理念先进、可操作性强,是一份战略作用突出、时代特点鲜明和顺应群众期盼的行动纲领。同时,专家组就发展目标定位、城市核心功能、产业发展方向、区域合作战略、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下步,我委将认真研究吸纳专家组宝贵意见,进一步完善规划《纲要》,提交市委常委会审定通过后,于2月下旬按时提交市人大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