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杨兵杰副院长带队开展市场监管“十四五”规划编制及“十三五”规划评估课题调研
  • 阅读:
  • 时间:2021-01-19 11:14
  • 来源:宁波市发展规划研究院
  • 发布:
  • 市场监管是我国政府的五大职能之一,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关系群众健康安全,关系产业经济健康发展,关系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宁波市市场监管“十四五”规划是市场监管部门新组建之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开启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为高质量完成宁波市市场监管“十四五”规划编制及“十三五”规划期末评估课题,提高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2020年12月28日-2021年1月15日,杨兵杰副院长带队赴10个区县(市)和5个重点开发园区进行了课题调研,并参加了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调研座谈会。产业部课题组相关人员一同参加。

    调研中,各区县(市)和重点开发园区市场监管局(分局),结合辖区情况和特色,就“十三五”期间相关工作完成情况、亮点成效、存在问题、“十四五”时期的工作思路及需要市级层面进行统筹解决的共性问题及建议进行了交流;各地代表性企业立足自身发展,就质量、标准化和知识产权方面取得的成效、面临的问题、未来计划及对政府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保护知识产权、规范市场秩序、提高服务效能等方面工作的相关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市场监管局处室(单位)立足职责,就“十三五”期间相关领域的主要做法、取得成效、规划指标目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十四五”时期主要任务举措和指标目标,以及重大平台、重大项目、重大改革和重大政策谋划等进行了交流。

    通过本次调研,课题组收集了较为丰富的基本素材,也进一步提升了对市场监管工作的认识。下一步,课题组将参加代表性行业协会、重点企业和消费者代表座谈会,进一步听取相关意见建议,并有序推进规划编制和评估报告起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