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胜陆公路二期正式通车
  • 阅读:
  • 时间:2021-01-22 09:04
  • 来源:重点工程管理处
  • 发布:市发改委
  • 1月21日,历时三年建设的胜陆公路(横河—余慈界段)前应路至梅园互通高架主线通车。该路段的开通意味着连接杭州湾新区、慈溪、余姚的胜陆公路一二期全线贯通。
         胜陆公路是省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之一,也是宁波市公路网规划“八横五纵三沿海”中的“五纵”之一,北起沈海高速新浦互通,往南通过增设陆埠互通与杭甬高速相接。该工程高架桥面与地面辅路均为双向六车道,将高效贯通宁波杭州湾新区、慈溪、余姚,成为宁波北部重要的交通大动脉。同时,该公路北接上海、南至宁波,有机衔接杭甬高速复线、沈海高速及谋划的中横线高架,为新区内联外通公路网结构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项目分三期施工。其中,一期工程(胜山—横河段)北起沈海高速新浦互通,向南终于前应路,全长14.659公里,于建成通车。二期工程(横河—余慈界段)于2016年6月开工,全长9.117千米的胜陆公路二期工程北起前应路,将高架桥“拉长”至余慈交界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