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余姚市发改局为争取政府专项债“保驾护航”
  • 阅读:
  • 时间:2021-01-26 09:55
  • 来源:余姚市发改局
  • 发布:
  • 据统计,2020年余姚市共计获得政府专项债6.1亿,涉及余姚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市第三人民医院(市精神卫生中心)迁建工程、市人民医院肿瘤治疗中心等13个项目,总投资共计25亿。余姚市发改局在政府专项债项目审批过程中有效采用多种服务举措,主动当好“金牌店小二”,力争高质量高效率完成项目开工前审批全流程,促使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竣工、早投用,为我市项目争取政府专项债“保驾护航”。

    一是实行容缺审批。为进一步创新建设项目审批办理模式,缩短审批时间,提高审批效率,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允许项目单位一些非必要审批材料事后补齐,做到项目审批不卡壳、不延期,通过先批后补完成建设项目前期批复,全力保障项目推进。

    二是提供预约、延时服务。发改局行政审批窗口根据建设单位的不同需要和客观要求,对工作时间内不能办结的事项,主动延长办公时间以及提供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内的预约制服务,以更有力的举措确保项目加速推进。

    三是提前介入现场指导报批工作。为切实解决项目审批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在审批过程中,采取提前介入方式和现场指导等形式为建设单位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对申报材料、事项的初步审查标准、各阶段事项的审查重点等向建设单位提供指导,确保项目审批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