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零距离探秘粮库 多角度知粮爱粮——我市开展2021世界粮食日主题活动
  • 阅读:
  • 时间:2021-10-18 13:38
  • 来源:粮食与物资调控处
  • 发布:市发改委
  • 10月16日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今年我市活动会场设在宁波市粮食收储公司下属的甬江中心粮库。10月15日,在市发改委的牵头组织下,部分江北区洪塘街道居民和江北区灵峰学校学生应邀到甬江中心粮库进行实地参观,与现代化粮库进行零距离接触。

    主题活动分为“绿色储粮实地探秘”、“爱粮保粮趣味科普”和“智慧粮库场景体验”三部分。活动中,粮库工作人员向居民及学生们讲解展示了新时代粮库储粮的“黑科技”,以及如何通过综合运用这些“黑科技”确保我市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活动现场,大家学习辨认各类谷物、粮食害虫,了解粮票、粮食包装等的前世今生,并亲手体验了使用手磨砻为稻谷脱壳的过程。

    居民及学生们通过近景式参观及沉浸式体验,进一步了解了我市保粮储粮的新科技和绿色粮库的新面貌,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思想更为深入人心。

    我市后续将持续推进粮食安全宣教工作,提升广大市民的粮食安全意识,养成爱惜粮食、节约资源、合理消费的生活习惯,全民助力夯实国家粮食安全之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