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新建项目完成初步设计方案审查
  • 阅读:
  • 时间:2021-10-19 17:16
  • 来源:办公室
  • 发布:市发改委
  • 10月19日,我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新建项目完成初步设计方案审查。

    宁波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新建项目是由《宁波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并经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批准的“健康宁波”建设重点工程项目,是我市加快推进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设的迫切需要,也是当前国家疫情防控的总体形势要求。

    该项目建设主体为宁波市第一医院,项目选址位于宁波市第一医院异地建设项目地块内,总投资约1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0.20万平方米。拟新建门诊综合楼、病房综合楼、传染病房综合楼、应急物资库和实验楼、宿舍楼、动力中心楼等10幢建筑,新增床位1450张,其中传染病床位600张,平疫结合床位850张,能有效补齐我市传染病防治体系短板,完善我市公共卫生及重大疫情救治体系,切实提高我市应对处置重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能力,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地方经济社会的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