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我市海事工作经验成为联合国大会成果
  • 阅读:
  • 时间:2021-10-20 15:55
  • 来源:区域发展和海洋经济处
  • 发布:市发改委
  •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和利比里亚海事局海事合作谅解备忘录》(以下称《备忘录》)在北京签署。我市商渔安全国际通函、商船安全自律联盟等工作经验被纳入《备忘录》,成为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成果,为宁波提升国际竞争力、建设国际一流强港再添“金名片”。

    此次《备忘录》是2019年中利合作备忘录框架的实质化落地。目前,利比里亚是全球第二大船旗国,现有登记船舶4800余艘,超过2亿总吨。2019年12月,宁波海事局代表在与利方磋商会谈期间,推动我市“港口国—船旗国”合作、“商船安全自律联盟”、商渔船长“互登轮”等商渔安全示范性工作纳入《备忘录》合作框架。此次《备忘录》的签署,将进一步促进中利双边深化和细化海上安全、环保等领域的互利合作,对中利乃至中非航运事业发展和保障涉海涉渔从业人员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提升我市国际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