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发改委举办全市投资及重点工程业务培训班
  • 阅读:
  • 时间:2021-10-20 15:54
  • 来源:重点工程管理处
  • 发布:市发改委
  •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投资为王、项目制胜理念,进一步提升投资和重点工程管理水平,10月13日至15日,市发改委在台州举办全市投资及重点工程业务培训班,区县(市)、开发园区发改局(经发局),市直有关项目管理和责任单位,市发改委、市服务业局、市能源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及部分市重点工程干部、市工程咨询协会会员等100余人参加培训。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兴景参加培训班并讲话。

    刘兴景在讲话中全面分析了当前投资及重大项目建设的形势,对固定资产投资运行中存在的“结构不优、基础不稳、后劲不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刘兴景指出,要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的决策部署,静下心来找方向、理清思路谋项目,聚焦项目找路径、排好节点推项目,明确目标找机制、多措并举管项目。刘兴景强调,全市投资及重点系统的干部,要充分认清形势、迎难而上,不断增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综合运用多种方法手段,推动投资和重点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培训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邀请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能源局、市招标办、市信息中心、国开行宁波分行及济邦投资咨询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对宁波市“十四五”规划及经济发展形势、重点工程管理、招投标监管业务、土地保障形势和实务、能源保障形势及实务及宁波市投资项目管理平台应用等进行了针对性的辅导,并与学员开展了互动交流。根据上级关于培训工作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培训班还结合台州红色资源,安排了观看《解放一江山岛》纪录片、参观解放一江山岛纪念馆和瞻仰烈士陵园等课程。

    学员们表示,培训班内容丰富、虚实结合,业务指导性很强,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投资和重点工程工作的使命感,有利于大家找准跑道、进入赛道,在今后的投资及重点项目建设中作出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