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发规院成功举办第一期青年干部人才集训班暨第二轮师徒结对仪式
  • 阅读:
  • 时间:2021-11-12 09:38
  • 来源:宁波市发展规划研究院
  • 发布:
  • 为进一步加强院青年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根据院青年干部培养计划,11月8日-10日,市发规院举办了第一期青年干部人才集训班暨第二轮师徒结对仪式,院领导、各部(室)负责人及近3年新进青年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光旭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王光旭指出,本次培训是为了帮助新进青年人才更快提升业务水平和综合素养,为大家提供一个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希望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在紧张繁忙的工作之余静下心来充充电、加加油,力求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他强调,青年干部当活出快乐人生,对此需积极处理好自己与内心、与家人、与社会这三层关系,并提出了“六字箴言”勉励在座的青年干部:一是正,强调做人要有原则,做事要有尺度;二是和,强调要时刻保持平和的心态,宽以待人;三是谦,强调要以谦逊的姿态立于世,敬畏他人;四是勤,强调工作、学习要勤奋;五是巧,强调做事应讲求方法和效率;六是达,强调工作上对自己要有要求、有追求。

    本次培训启动了第二轮师徒结对活动,结对仪式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兵杰主持,12对师徒在众人见证下依次上台签署结对书。杨兵杰指出,师徒结对书签下的不仅是一份承诺,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希望通过师傅们的指导和帮助,每一位徒弟都能快速成长为我院的核心骨干力量。师傅们郑重承诺会努力做好徒弟思想上的引路人、业务上的指导人,言传身教、倾囊相授,认真履行师徒结对传帮带中师傅的职责。徒弟们则纷纷表态会虚心向师傅请教,潜心学习,努力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让自己快速成长。

    本次培训既有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院领导为学员传授课题研究、规划编制等方法技能,也有各部(室)主任作专业领域知识授课和成长之路分享,还特别邀请到市政府办公厅吴培力和市人社局沈超带来精彩的公文写作和人事管理政策专题讲座,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培训学员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精心组织、内容丰富、学有所获的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拓展了思维、增长了知识、交流了情感,深切感受到院领导对青年干部的重视和关心关爱,备受鼓舞,接下来将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努力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