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江北余姚慈溪获评第二批 浙江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市、区)
  • 阅读:
  • 时间:2021-11-12 09:34
  • 来源:社会发展处
  • 发布:市发改委
  • 近日,浙江省政府正式命名宁波市江北区、余姚市、慈溪市为第二批浙江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市、区)。

    江北区是宁波核心城区之一,也是宁波运河海丝文明的重要始发地。此前,民权路、骢马河、城南旧事(慈城老火车站)三大历史文化街区,8个重点历史文化景点全面建成开放。通过产业提升,江北将外滩时尚港、文创港和宁波音乐港打造出自身特色,助推全域旅游能级提升。

    余姚以名山、名镇和名村为核心,持续集聚发展动能。为促进四明山区域产业提升,重点打造了各具特色的民宿群,包括四明山民宿群、香泉湾民宿群等;为阳明小镇引入文化、教育等资源,打造阳明文化休闲名片;通过牟山湖区块资源招商,谋划打造马渚运河风情小镇,释放丈亭老街活力。

    为了打造全域旅游大花园,慈溪“古今融通+产城联动”,以文旅融合激活“秘色瓷都”文化基因,建成上林湖越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等文旅金IP;以传承创新赋能“智造慈溪”城市名片,唱响工业旅游、农业旅游、商贸旅游新篇章。

    目前,宁波已有6地成功获评浙江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市、区),分别为江北区、奉化区、余姚市、慈溪市、象山县、宁海县。